26GMA logo
星光大道:104.6.27(六) 17:00
頒獎典禮:104.6.27(六) 19:00
地  點:台北小巨蛋(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2號)
台視播出:104.6.27(六) 17:00
youtube facebook

最新消息

《2015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
知名策展人齊聚分享經驗 全球樂壇最新科技趨勢 十大主題深入探討

......... 2015/6/5 回列表
GMA GMA GMA
《2015金曲國際音樂節》的重頭戲「金曲國際論壇」,6月24日起一連三天將於臺北君悅飯店盛大登場,論壇主題橫跨全球最熱門國際音樂活動、演唱會科技趨勢、新媒體與音樂互動應用、臺灣音樂國際交流等業界密切關注之議題。10場國際論壇邀集來自歐美、中、東亞等各國流行音樂界翹楚擔任講師或引言人,各方菁英雲集將有助推動華語流行音樂至國際,同時也將成為觸發台灣音樂產業創新與發展的動力。
鑒於近年國際性音樂活動熱潮席捲全球,「金曲國際論壇」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特別邀請國際音樂活動策展人來台分享,包含美國德州著名「SXSW南方音樂節」總經理James Minor。有著「矽丘」美名的「SXSW南方音樂節」位於德州奧斯汀,每年吸引超過2,000組以上國際樂團演出,聚集近3,000名媒體採訪,超過十萬人的訪客人次,讓德州首府奧斯丁被喻為全美新興發展的都市之首,「SXSW南方音樂節」集音樂、電影、互動科技之大成,聲勢之高已成為全球文創產業展示與投資的最高殿堂。推動「SXSW南方音樂節」的總經理James Minor表示:「今年音樂節舉辦了首屆的『臺灣之夜』,反應非常熱烈,所以我很期待能透過參與『金曲國際音樂節暨金曲獎頒獎典禮』來深入了解臺灣音樂。」。
美國紐約「CMJ音樂節」則是美國流行樂壇挖掘潛力音樂人才的重要場合,當今樂壇大咖藝人如Lady gaga、痞子阿姆、黑眼豆豆、U2樂團等藝人團體,皆發跡於「CMJ音樂節」,金曲國際論壇也將邀請「CMJ音樂節」執行長Adam Klein共襄盛舉。此外重量級人士還包括有「俄羅斯音樂選秀之父」之盛名的Alexander Shulgin,身兼俄羅斯「rASIA音樂節」創辦人與熱門音樂選秀節目的製作人,並創辦俄羅斯最大的創投公司,Alexander Shulgin常前往亞洲各地挖掘有潛力的藝人,也殷切表達對臺灣音樂的欣賞:「對我來說,臺灣是世界創意產業的重鎮之一。臺灣音樂在國際的蓬勃發展顯而易見,俄羅斯與東歐的樂迷都很欣賞臺灣的音樂,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建立起兩邊的橋梁。」。這些負有口碑聲勢的音樂節策展人來台,將與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界擦出什麼火花,萬眾期待!
以將臺灣推向亞洲指標性演出交易中心為宗旨的《2015金曲國際音樂節》,將於6月24日至26日在臺北君悅飯店舉行,期間將舉辦「國際論壇」、「商展交易中心」,以及樂迷們引頸期盼的「售票演唱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2015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7日晚間在臺北小巨蛋舉行,邀請民眾一同聆聽金曲音符所刻劃的蛻變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