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GMA logo
星光大道:104.6.27(六) 17:00
頒獎典禮:104.6.27(六) 19:00
地  點:台北小巨蛋(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2號)
台視播出:104.6.27(六) 17:00
youtube facebook

最新消息

《第2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
擔任金曲演出嘉賓 林憶蓮創作歌曲獻臺灣 倫永亮、歐陽娜娜伴奏 共同交織音樂盛宴

......... 2015/6/15 回列表
GMA GMA GMA
《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於6月27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曾經榮獲金曲24「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歌后林憶蓮,今年特別受邀擔任表演嘉賓,她將與香港知名音樂製作人倫永亮的鋼琴演奏、歐陽娜娜的大提琴,聯手交織一場動人的音樂盛宴!為此,林憶蓮更親自創作歌曲獻給臺灣,盼透過音樂帶來正面能量,林憶蓮表示:「音樂是我表達愛的一個重要渠道,也是我跟世界溝通的語言。」,倫永亮則開心表示:「非常期待與臺灣觀眾見面,一定呈現表演最好一面給大家、請拭目以待!」第一次跨界流行音樂表演的歐陽娜娜表示:「能和兩位傑出的流行音樂人一起演出非常榮幸!」。
今年金曲26邀請歌后林憶蓮擔任典禮表演嘉賓,有感於台灣近年發生許多重大意外事故,特別為這次表演節目寫了一首歌曲,由金曲獎頒獎典禮製作總監製陳鎮川填詞、倫永亮編曲,光是歌詞討論就耗時3個月、用心程度可見一般,林憶蓮期盼透過音樂帶來更多正面能量:「音樂是我表達『愛』的一個重要渠道,也是我跟世界溝通的語言。」,談到能與好友倫永亮「合體」演出,林憶蓮更加期待,她表示:「能和Anthony(倫永亮)一起演出新歌曲,好幸福、特別有意義!」,
對音樂要求甚高的兩人將這次表演當作演唱會準備、態度相當慎重,倫永亮開心的表示:「平常演出要管理整個樂團的運作、這次比較單純,我可以專注在鋼琴演奏上,一定會呈現表演最好的一面給觀眾、請大家拭目以待!」,而第一次跨界流行音樂表演的歐陽娜娜則表示,能和兩位傑出的流行音樂人一起演出非常榮幸!首次參加金曲獎的她更期待:「好希望有機會跟前輩江蕙見一面!更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在演唱會上為她演奏!」。
《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7日在台北市小巨蛋盛大舉行,台視當天下午5點起將以HD 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為服務收看SD標準畫質的觀眾朋友,台視家族頻道「台視綜合台」也將併頻live播出,另外,非凡新聞台7月4日、非凡商業台7月5日也將重播;而在海外部份,包括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以及中國大陸最大網路平台騰訊,6月27日當天都將與台灣同步live播出,另外香港TVB、鳳凰衛視,日本VIKI視頻網站也將重播,估計全球將有231個國家及地區、數億人口將可觀看這場台灣流行音樂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