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GMA logo
youtube Facebook

金曲之星前進校園

......... 2015/4/14 台北市立大學 回列表
GMA

韋禮安 × 陳建騏 跨界對談

韋禮安化身「韋教授」 揭露音樂人幕後秘辛

歌手韋禮安又要化身「韋教授」出任務!今年「金曲之星前進校園」活動,他首度造訪臺北市立大學,與音樂系學生暢談他的「星夢淚痕」(甘苦談),不過這次他不是孤單一人,知名音樂人陳建騏老師也加入對談行列,兩位非科班出身的音樂才子,繼舞台劇紅樓夢〈似曾〉跨界合作後,14日首度合體。陳建騏老師說:「音樂是相通的,希望分享更多幕前幕後工作的狀況,讓學生們可以了解這個產業。」

現場150個座位座無虛席,學生擠爆會場,還吸引外校人士到場旁聽。韋教授暢談藝人甘苦談,種種辛苦事,言談風趣,逗樂台下學生。

踏入歌壇快六年的韋禮安,透露剛出道時,曾在西門町的河岸駐唱表演,用心準備笑話分享,特地將準備的笑話,寫在小抄上,怎知keyboard手隨口說的兩句話都比他搞笑,氣得他當場想把小抄燒掉。

韋禮安笑說:「其實我在第一張專輯拍任何照片時,大家都叫我眼睛睜大、眼睛睜開,我心想的OS是:『我眼睛已經睜到最大了,為什麼大家還要叫我撐大?』」立刻引起全場學生哄堂大笑。

還有一次為配合演出場合,他特地準備要唱全民歌曲「愛拼才會贏」,無奈台語實在太破了,當場被吐槽糗他:「你到底在唱蝦米?」。

眼見氣氛更加熱絡,韋禮安還加碼自爆:「大家都很好奇藝人平常在幹嘛?其實我的工作就是要不斷挑戰自我、戰勝恐懼,舉個例,上一張專輯簽唱會時,我一個人拉著六隻哈士奇進場,畫面看起來很神武,其實我的褲子快要掉下來了。」才子無厘頭的內心戲,讓人見識到他風趣的另一面,也為這次的「金曲之星-前進校園」講座,畫下完美的句點。
GMA GMA GMA GMA GMA GMA GMA GMA G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