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
GMA
中文 | English
最新消息

《2016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
「金曲講座GMA TALK」

電玩配樂圓夢 
「臭宅男」林俊傑熬出頭

曾不被看好 
成功走出音樂路全憑不服輸

......... 2016/5/12  pre 回列表 next
GMA GMA GMA GMA
《2016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金曲講座GMA TALK」,今年特別邀請第25屆金曲歌王林俊傑擔任主講人,黃子佼為主持人,林俊傑將自己的音樂夢結合去年巡迴演唱會,主題訂為:「夢想時線:用音樂說故事」。從小愛打電動、不被大家看好的林俊傑坦言:「大家都說我是一個『臭宅男』,但我把這種熱忱轉換成工作動力,像我為電玩遊戲配樂,不但圓了配樂夢、也算是為自己的『不被看好』製造出一條路」。
林俊傑透露自己是在「不被看好」的氛圍中熬出頭:「我有很多『不被看好』的曾經,但個性是比較不服輸,雖然我沒有成為電競選手,但透過音樂找到另一條路,找出自己的價值跟存在動力」,當被問到如果同樣喜歡電玩的周杰倫揪隊PK、該如何接招?林俊傑興致勃勃地說:「來吧!如果從電玩延伸到音樂作品,就更兩全其美」。興趣廣泛的林俊傑邊秀身上拳王「阿里」衣服、邊開玩笑說:「其實我也很喜歡拳擊,有機會也可以跟Boxing樂團討教一下」。
對於去年的實驗性專輯《和自己對話》,林俊傑表示相當重視但保持平常心:「這張專輯確實是掏心掏肺、突破自己心牆的一張專輯」,在金曲入圍名單公布前夕他特別分享心情:「我得失心不會太重啦!不過往年公布入圍我都在飛機上,不然今年請工作人員不要幫我排工作好了」。
為了「金曲講座GMA TALK」活動,林俊傑特別精心準備:「我會從一個『觀察者』的角度去看林俊傑,至於內容大家來現場就知道囉」;本場講座將於6月18日下午2時20分在ATT Show Box舉行,報名時間從5月16日中午 12:00起至6月5日晚間24:00止,一律採網路免費報名、額滿為止。歡迎全國高中、大專以上,就讀音樂及表演相關科系或有實際參與音樂及表演相關社團之學生報名,詳情請上金曲活動官網查詢。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台視公司承辦之《2016金曲國際音樂節》將於6月22日至6月24日在臺北寒舍艾麗酒店舉行,活動內容包括國際論壇、大師講座、商展交易中心、展示活動(主題為演唱會與數位科技的結合-觸動多元的視覺感觀)、快速媒合會、Pitching、金曲售票演唱會等,歡迎各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