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
GMA
中文 | English
商展交易 - Pitching
將邀請臺灣及國際流行音樂相關產業人士,如全球演出商、版權採購商及科技、數位平台業者等,透過Pitching型式,提供國內相關產業媒合機會,創造產業新市場及新商機。
  • 執行方式:一家公司的商務代表安排30分鐘,規劃10個場次。10分鐘-簡介公司服務、理念;20分鐘-開放QA並與台下聽眾逐一交換建議與聯絡資料。
  • 特  色:讓國內外擁有創新服務產品或企業理念的商務代表,有機會透過金曲國際音樂節為溝通平台,介紹企業特色產品或服務項目,促進實際產業交流。
  • 主要對象:於音樂、演出、娛樂相關產業擁有創新服務的國際企業。
  • 辦理地點:寒舍艾麗酒店 5樓會議室
日期時間與會者
1 6/22(三) 16:00 - 16:30 黃心健_政治大學數位內容學程主任
GMA 黃心健 , 是一位精於數位科技又具藝術觀點的創作者。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後,在美國 Pasadena的 Art Center College取得藝術學士學位,並在芝加哥的伊利諾理工學院取得設計碩士與博士候選人資格。黃心健的作品融合數位科技與傳統藝術,呈現圓滿的深度。他曾與美國的媒體藝術家Laurie Anderson多次合作,包括製作她的首張互動光碟“Puppet Motel”,也曾擔任美國Sony及Sega等電腦娛樂公司的藝術總監,期間多次獲得國際間多媒體設計大獎。
威尼斯2011,2013雙年展、阿根廷404電子藝術節邀展(2012,2013年)、台北101捷運站內裝置藝術品「相遇時刻」、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2010、2005年周杰倫演唱會影像製作、2015年江蕙「祝福」告別巡迴演唱會的視覺動畫設計執行團隊,獲得美國博物館協會(AAM)謬思獎、第八屆Johnny Walker夢想計畫贊助百萬獎金。
擔任政治大學數位內容學程主任,擁有多年多媒體展演教學與實作執行等相關經驗。
2 6/23(四) 10:00 - 10:30 Montonn Jira_泰國Wonder Fruit Festival 協同創辦人
GMA Wonder Fruit音樂節成立於2014年,活動為期四天,今年才即將邁入第三年,但已經吸引多達每天約9000人參與,演出藝人或樂團已高達50%為國外演出團隊,活動有六個主要精神:藝術、音樂、家庭、農地到餐桌計畫、對話與工作坊、探險。是一個充滿熱情、活力與度假價值的多元活動音樂節。
Montonn Jira自己也是一位優秀的詞曲創作人、音樂製作人、DJ,也曾經與世界級的歌手,例如:Justin Timberlake, Nelly Furtado, Dave Gahan of Depeche Mode...等一起進行巡迴演出過,擁有如此強大的音樂產業背景所以創辦的Wonder Fruit音樂節也是音樂前瞻性、元素很強的活動。
3 11:00 - 11:30 Ian Thu Ing Yie / 馬來西亞 Malaysia Major Events業務發展主管
GMA Malaysia Major Events(簡稱MME)是一個隸屬於馬來西亞旅遊與觀光局的事務單位,MME成立於經貿交易局,主要負責推廣、培植、促進藝文相關活動的發展,也投資海內外有發展潛力的運動、藝術、娛樂、活動,串接資源執行各項當地活動。
4 13:00 - 13:30 Antoine Nazaret_法國Daily Motion內容總監
GMA Daily Motion總公司設立於法國,訴求高畫質HD影音群眾分享平台,強調全球區域性的分眾區隔市場經營策略,著重利基市場的經營策略。
Antoine在數位媒體內容以及國際市場方面的工作經驗多達十年以上,從法國電視台的工作開始,於8年前加入Dailymotion,從一開始只是簡單的影像串流平台,到現在已經是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之一,每月有25億使用者,每天有數百萬的影像瀏覽人次。Antoine主要的角色就是開發更多種類、更多元的內容影音提供給使用者。
5 14:00 - 14:30 Kaz Michjima_日本PROMIC東京國際音樂市場節(TIMM)總監
GMA PROMIC是日本一個推展音樂產業及文化國際發展的組織,他們負責研究、推廣及創造音樂與文化產業亮點,協助訓練對於音樂產業有興趣的從業人員,並且舉辦音樂節、於國內與跨國際之間推廣音樂合作項目。
6 15:00 - 15:30 宋柯_中國大陸阿里音樂集團首席執行官
GMA 宋柯,1965年8月20日出生於北京,是麥田音樂製作公司創辦人,曾任華納唱片中國區常務副總經理和音樂總監,北京太合麥田音樂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2000年,麥田選擇了與華納唱片合作,誕生華納麥田,宋柯出任華納唱片的中國公司的常務副總經理合執行製作。2004年開始擔任北京太合麥田音樂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太合傳媒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2006年擔任“超女”杭州赛區的三位評委之一,並連續幾屆擔任超女評委。2010年擔任快樂男生評委。2012年初宣布辭去太合麥田CEO職務,轉頭餐飲界;6月出任恆大音樂公司董事總經理,受邀擔任湖南衛視為《向上吧!少年》節目評委。2013年6月出任首都版權產業聯盟副主席。2015年7月15日,阿里巴巴集團宣布,成立阿里音樂集團,宋柯加盟阿里音樂,出任CEO。
7 16:00 - 16:30 鮑永哲_台灣宏達電HTC (VIVE)虛擬現實新技術部門副總經理
GMA HTC擁有創新、科技性產品。VIVE採用Steam VR技術,藉由360度動作追蹤及Chaperone安全系統提供了真實的空間定位體驗,讓您自由探索並與虛擬世界互動。透過空間定位虛擬實境,您就是世界的中心。
鮑永哲先生為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與美國南加大電機研究所雙碩士。在美國服務數年後,於2003年回台加入HTC迄今,曾任HTC執行長特別助理,現任HTC虛擬現實新技術部門副總經理。
鮑永哲先生對電子產品使用者體驗與科技演變,夙富經驗,在2006至2008年與谷歌安卓團隊合作開發全世界第一隻安卓手機,後續負責HTC安卓機種系列軟體開發。鮑永哲先生目前除擘畫HTC在虛擬現實方向的科技藍圖與夥伴策略外,同時也負責亞洲區的市場方案與戰略合作,以建立HTC虛擬現實產品的品牌價值與市場份額。
8 6/24(五) 10:00 - 10:30 潘才俊_中國大陸愛聽卓樂創辦人兼執行官
GMA 愛聽卓樂是中國領先的數位音樂內容及服務整合商,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開放式智慧硬體音樂服務平臺—“愛聽音樂雲”的創建者。
致力於打造中國最成功的B2B音樂生態系統,包括聯合運營硬體廠商自有品牌的線上音樂服務及線上票務、音樂電商等一系列的音樂增值服務,為音樂產業打造更加創新和有效的商業化產品和管道。
愛聽卓樂是環球、海碟、福茂、傑威爾、相信等眾多國內外版權方的長期戰略合作夥伴,為國內智慧設備廠商提供專業高效的一站式音樂服務解決方案。愛聽卓樂目前已經和小米、三星、酷派等手機廠商展開合作,是小米音樂的技術平臺及曲庫的服務合作方,協助小米音樂整合了包括騰訊在內的眾多內容資源。
於2013年創立,創始團隊來自諾基亞、環球音樂、Sonos、A8音樂、澳洲電信等優秀企業,團隊在數位音樂及手機行業具有豐富的經驗及資源。
9 11:00 - 11:30 Tan Victor_馬來西亞EQ Music & Media 管理總監
GMA EQ Music初始創辦人Tan Victor先生擁有27年已上的音樂產業工作經驗,也曾經在馬來西亞的Sony, Form Records, avex等唱片公司服務過,並且也積極參與國際重要的音樂會議,如:法國MIDEM國際唱片展、荷蘭ADE音樂節...等,對國際音樂產業脈動有長期觀察與掌握,藉這些優勢,為馬來西亞音樂國際化的推動有相當大的幫助。
10 13:00 - 13:30 吳采頤_美國 Ambidio創辦人兼執行長
GMA 成功的經由聽覺生理構造,發現大腦針對立體聲音訊號的接收模式,讓立體聽覺享受可以隨時隨處,不受空間或環境限制。或得國際媒體與國際音樂人推崇,並由美國知名團體黑眼豆豆親自推薦、香港企業家李嘉誠研究資金挹注。
Iris 是一位聲音科技工程師,同時也擁有醫學相關背景。在美國留學時,有感於一般筆記型電腦能傳達的聽覺重量和視覺的震撼度無法比擬,她開始思考不同的可能性。Iris其後成立了Ambidio,她相信,我們所有人都可以擁有一個完全不一樣的聽覺世界。
11 14:00 - 14:30 Syaheed_法國Believe Digital亞洲區貿易主管及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經理
GMA Believe Digital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數位發行、內容整合到全球性的發行協調與執行,我們將運用最強的數位科技、最大的廣被通路等來極大化您影音作品的價值,使您更有資源來打造優質音樂。我們的產品經理對在地化都有深刻的了解,能隨時提供有關發行的建議,並與您討論最適合您音樂、影像作品的全球區域行銷策略。
12 15:00 - 15:30 Sami Haikio_芬蘭音樂創作協會Music Finland國際合作主管
GMA Music Finland曾與金曲獎提名歌手:蔡依林、王若琳、魏如萱等台灣優秀藝人合作過,並且也來自全球的音樂人共同合作創計畫,成功的推展跨國音樂合作計畫,成為全球音樂人跨國合作的平台。
Sami Haikio負責Music Finland國際事務組,從2007年加入團隊開始就負責芬蘭詞曲創作人、出版的國際事務,Sami甚至也是歐洲與亞洲的行銷專家。的專業工作經驗包含了很多音樂產業的面向,他也經營過自己的硬地音樂廠牌並且在EMI唱片公司擔任A&R,自己也身為芬蘭樂團Karkkiautomaatti的貝斯手,目前仍然不定期擔任Radio Helsinki電台主持人。
16:30 - 17:30 快速媒合會:Peter C. Schwinge、沈黎暉、James Minor、Montonn Jira、張然、Justin Sweeting、Sammy Shirra Mo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