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
GMA
中文 | English
最新消息

《2016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

入圍大贏家蘇打綠 
「韋瓦第計畫」典禮重現

德國指揮家魯夫 
與台灣60人交響樂團聯手演出

......... 2016/6/21  pre 回列表 next
GMA GMA
《第27屆金曲獎》入圍最大贏家蘇打綠,將於6月25日頒獎典禮當天磅礡重現鉅作「韋瓦第計畫」!蘇打綠今年以《冬 未了》入圍金曲獎八項大獎,分別為「最佳年度歌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樂團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編曲人獎」及「最佳專輯獎」,其中主唱吳青峰也以《痛快的哀艷》、《他舉起右手點名》兩首歌入圍「最佳作詞人獎」,強勢問鼎本屆金曲獎!《冬 未了》是蘇打綠的第10張專輯,去年3月由製作人林暐哲帶團員六人遠赴德國柏林錄音,與德國指揮家魯夫(Bernd Ruf)所率領的六十人編制交響樂團GermanPops Orchestra,共同合作完成十二首歌曲,並於12月《故事未了》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中精采演出、震撼全場!蘇打綠於本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前接獲表演邀約,立即爽快承諾,將「韋瓦第計畫」的四張專輯重新組串編曲,並再度邀請德國指揮家魯夫(Bernd Ruf)來台,與國內六十人編制交響樂團聯手呈現「韋瓦第計畫」音樂饗宴!
蘇打綠曾經榮獲第18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最佳作曲人獎」、第19屆「最佳樂團獎」以及第21屆「最佳音樂錄影帶獎」,今年特別受邀擔任表演嘉賓,這是自蘇打綠繼2007年金曲獎表演後,睽違九年再次登上金曲舞台,屆時蘇打綠將以「韋瓦第計畫」的四張專輯重新組串編曲演出。蘇打綠的「韋瓦第計畫」是其自2009年至2015年耗費六年所完成的大型跨國音樂計畫,在此期間他們共造訪四個國際城市-台東、倫敦、北京、柏林,並投下鉅資在當地錄製以四季為主題的四張專輯-《春·日光》、《夏/狂熱》、《秋:故事》、《冬 未了》,即以四個季節、四個城市、四種情緒、四張專輯,傳達台東春天的溫暖民謠、倫敦夏天的熱情搖滾、北京秋天的憂傷詩歌以及冬天柏林的莊嚴古典。「韋瓦第計畫」除了突顯蘇打綠融合跨國特性的音樂嘗試,也強調其一再堅持如何在變化萬千的外在環境下,如何忠於自我與回歸音樂本質的作為。
今年《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5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承辦單位台視當天下午5點將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並在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播出,台視綜合台也將重播。《2016金曲國際音樂節》6月22至6月24日於臺北寒舍艾麗酒店舉行,內容包括國際論壇、大師講座、金曲講座、商展交易中心、展示活動(主題為視覺科技)、快速媒合會、Pitching、金曲售票演唱會等,因應數位匯流下跨產業別的商務合作模式,邀請對象以音樂產業為主軸,並跨國、跨產業別邀請電影、電視、電信、遊戲、數位科技等產業參與,期能達成跨產業之媒合效益。另外,金曲工作坊、金曲售票演唱會及金曲講座將隆重推出,歡迎大家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