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F
GMF
GMF
講者
Neill Dixon

Neill Dixon

加拿大CMW音樂節主席

在加拿大音樂圈有45年資歷,也曾經歷過音樂圈各種不同角色,在帶領加拿大音樂週成長及國際化的路上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Neill與加拿大音樂週緣起於1983年,在此之後加拿大音樂週成為加拿大最重要的音樂活動。為期一週的活動可吸引15萬名聽眾及3000位專業音樂人參加。Neill致力於推廣加拿大藝人及音樂,並將CMW打造成為加拿大藝人輸出的重要推手。
Neill 曾說:「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打造推廣加拿大的貿易與文化輸出至世界的橋樑」。
加拿大音樂節每年10月舉行,音樂演出以流行為主,其全面多元結合B2B與B2C,有興趣往北美發展的你,絕對不可錯過。
James Minor

James Minor

SXSW美國德州南方音樂節總經理

自1987年於德州奧斯汀成立以來,South By Southwest協助創意人士達成目標,舉辦節慶及研討會,涵蓋互動、電影、音樂三大領域,吸引全球業界人士前往,活動包括座談、放映會、表演、展覽等。
SXSW 每年三月舉辦,除了專業的B2B論壇之外,還有更多的B2C Showcases,音樂類型不拘。論壇及音樂演出皆可自由申請參加。
Joanne Whitt

Joanne Whitty

英國利物浦音樂節論壇總監

過去十年間,Sound City在世界各地籌辦各種精緻音樂、媒體、科技節與研討會,橫跨三大洲,活動、展覽、產品、服務涵蓋音樂、媒體、創意、數位等領域,也獲得多項獎項肯定。
從 2008 年起,每年定期在五月舉辦的 Liverpool Sound City 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樂迷們前往朝聖,其規模與知名度儼然成為世界指標性的大型搖滾音樂祭之一。除了音樂演出,利物浦音樂節還囊括了攝影、電子藝術、電影等藝術展演活動,以及促進各國音樂文化交流的跨領域技術研討會。
Delphine Grospiron

Delphine Grospiron

法國MIDEM音樂節 音樂演出總監

Midem為國際重要B2B音樂商展,每年於法國坎城舉行,四天期間舉辦豐富會議、競賽、交流與演唱會,提升國際音樂合作機會,並促成眾多交易,發掘影響未來樂壇的新興趨勢、人才及服務。
MIDEM 每年六月初舉辦,除了有國際重量級音樂人論壇講座之外,每晚都有聽不完的Showcase,但MIDEM最重要的仍是B2B商展。
Justin Sweeting

Justin Sweeting

Magnetic Asia Ltd 協同創辦人暨音樂總監

Clockenflap是亞洲首屈一指的戶外音樂及藝術節,亦是香港的年度文化盛事。Clockenflap旨在匯聚本地及海外人才,宣揚創意文化,期望透過無與倫比的音樂及藝術體驗啟發每一位參加者。作為國際級的文化盛事,Clockenflap精選大量多元化的節目,並鼓勵所有人放開胸懷,共同擁抱文化及想像力。
Clockenflap每年11月舉辦,音樂節以B2C形式為主,除流行音樂外,近年來亦開放電音等舞台演出。
Paul Cheetham

Paul Cheetham

德國Reeperbahn音樂節國際專案經理

Reeperbahn Festival位於德國漢堡,於2016年獲選為歐洲最佳室內音樂節,也是全球音樂產業盛事,在各場地舉辦超過500場演出,為許多音樂新星提供表演舞台,亦包括藝術、電影及文學類活動。研討會內容針對音樂及數位創意產業人士設計,包括座談、演出、交流與頒獎典禮。
Reeperbahn Festival每年於9月辦理,主要以流行音樂為主。
沈黎暉

沈黎暉

摩登天空創始人

摩登天空是一家全新概念的綜合娛樂公司,下設多家分廠牌,領域涵蓋音樂出版、藝人經紀、現場音樂三大版塊,此外觸角還延伸至雜誌及圖書出版、藝術展、影像製作、平面設計等多個領域。自1997年起摩登天空已發行200余張風格迥異的唱片,每年舉行演出超過500場次,是中國最大獨立音樂品牌。
草莓音樂節是由中國大陸最大的獨立唱片公司摩登天空於2009年創立的一個戶外音樂節品牌,該音樂節除了本土音樂人的參與,亦會邀請來自台灣、香港和其他海外國家或地區的藝人進行演出。主要服務為B2C,音樂類型以流行、獨立音樂為主。
Yuthana

Yuthana“Ted”Boonorm

泰國Big Mountain音樂節策展人

GAN原名Gayray,於2016年更名,在泰國已舉辦眾多演唱會及音樂活動,其中Big Mountain Music Festival為國內最大音樂節,每年吸引眾多歌迷及音樂人朝聖。
Big Mountain Music Festival每年12月舉行,除邀請泰國獨立樂團之外,同時也會邀請各國演出團隊一同參與演出。
古市卓也

古市卓也

日本PROMIC行政經理人

PROMIC 研究與傳播亞洲及世界各地的音樂產業與文化,並推廣公眾教育、贊助音樂節,並鼓勵國內外相關機構交流與合作,促進日本經濟及文化成長。
TIMM是日本內容展的一部分,每年十月舉辦,日本內容展還包含了亞洲電影電視市場(TIFFCOM)和年東京國際動漫節(TIAF)。日本內容展是一年一度的國際貿易活動,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一千多位買家和媒體,尋找日本的音像和視聽內容。主要以B2B商展交易為主,但TIMM舉辦的Showcase 會對一般民眾開放。
Onta Shiroh Kawaguchi

Onta Shiroh Kawaguchi

日本Summer Sonic音樂節國際公關

Creativeman Productions每年推廣10至11場音樂節,其中以SUMMER SONIC規模位居亞洲之冠,也常列名全球前五大音樂節。
Summer Sonic每年8月舉辦,是日本的大規模B2C都市型搖滾音樂節,每年都能吸引超過20萬樂迷參與。
Sammy Shirra Moore

Sammy Shirra Moore

新加坡Music Matters音樂節演出總監

『Music Matters Festival』音樂節 由新加坡旅遊局及新加坡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所資助的Music Matters,是亞太地區音樂產業最重要的全球性會議,從唱片、演唱會主辦商、音樂出版商到藝人及其經紀人均參與聚會,成為全球音樂產業最關鍵的討論會之一。在過往的7年,Music Matters提供了音樂產業內一個高品質的議程及不同角色在同一產業內的交流機會。
Music Matters議程包含了所有音樂產業的相關議題,如在亞洲音樂節所崛起的品牌贊助商、音樂出版品的發展、及數位線上音樂服務等,討論議題十分廣泛,亞洲各國包括中國、印度、日本、韓國等國家均將這個論壇型式的音樂節納為每年必需參加,並探討的重要音樂發展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