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F
GMF
GMF
最新消息

《GMA2017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

張雨生獲「特別貢獻獎」
陶晶瑩引言緬懷好友

張惠妹獻唱經典組曲
展現嘹亮歌聲向恩師致敬

......... 2017/6/20  prev list next
《GMA2017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6月24日即將在小巨蛋隆重舉辦,本屆「特別貢獻獎」將頒發給已故音樂人張雨生,預計在頒獎典禮上邀請會說又能唱的主持天后陶晶瑩擔任引言人。兩人自大學時期就非常熟識,當年由張雨生的牽引入行從歌手身分出道,後來轉戰主持界也非常成功,兩人交情關係深厚不言而喻,受邀擔任引言人的陶晶瑩便表示:「張雨生傑出的音樂表現是很多線上音樂人的理想目標,作品大膽卻又帶著清新的學生風格,地位在樂壇上崇高、熟悉他的人至今都很懷念」。而在引言之後並由張雨生得意門生張惠妹獻唱一連帶來多首張雨生的作品,共同緬懷這位經典音樂才人。
天后張惠妹是張雨生的得意門生這次也會參與表演的選曲討論,為了這段表演她也動用了新加坡編曲大師Martin和今年入圍三項的製作人陳君豪製作,比照做「新專輯製作」規格預計,用心程度可見一斑。預計在金曲典禮舞台上一連演唱多首經典作品,透過張惠妹具有療癒及穿透力的音樂力量以組曲方式紀念恩師。張雨生逝世今年將屆滿20周年,他的音樂作品歷久彌新至今聽來依舊不退流行,陶晶瑩也表示藉由這次的機會要將他的作品傳揚出去:「對於很多90、甚至是00年後的年輕朋友可能對張雨生不是太熟悉,這次我想把張雨生當作一個『新人』來介紹,讓更多人知道他的作品、他的音樂」。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4日在台北市小巨蛋盛大舉行,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當天下午5點起將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包括台視TOUCH TTV、YouTube-台視頻道、中華電信MOD、中華影視、Hami演唱會、飛碟聯播網、中國大陸騰訊、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美國 EchoStar等,6月24日當天都將與台視同步live播出頒獎典禮。另外,臺灣電視台、台視綜合台、非凡新聞台、非凡商業台也將重播,全球觀眾透過直播或重播皆可收看這場台灣流行音樂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