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F
GMF
GMF
最新消息

《GMA 2017金曲獎頒獎典禮暨國際音樂節》

金曲國際論壇結盟東南亞音樂市場

促進亞洲音樂深入交流
為獨立、電子音樂打造機會

......... 2017/6/23  prev list next
《GMA 2017金曲國際音樂節》於6月21日起展開為期三天活動,為促進臺灣音樂產業與亞洲音樂市場鏈結,並配合政府南向政策方針,今年音樂節系列活動中規劃更多與東南亞國家文化交流及合作的機會,包括國際論壇中特別規劃以東南亞音樂市場、亞洲獨立音樂機會以及國際電子音樂產業等三大主題為主軸,邀請來自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中國大陸、香港、日本等地國際專業人士來臺分享,從區域面切入做討論。另外,今年的投售簡報會Pitching以及售票演唱會Showcase,也都增加了東南亞國家的分享及演出。
政府積極推動的南向政策旨在強化臺灣在亞洲市場中的角色定位,臺灣為華語流行音樂的指標中心,恰好能在音樂文化面提供助力,本次論壇規劃「蓬勃的東南亞音樂市場」議題,邀請新加坡的奇大音樂執行長許環良擔任引言人,在音樂界闖蕩20幾年、也捧紅過無數藝人歌手的他,將與來自馬來西亞的Malaysia Major Events 總經理Tony Nagamaiah、印尼唱片協會 ASIRI 總經理Ventha Lesmana、泰國 GAN 總裁Yuthana Boonorm (Ted)等四位音樂人將一同剖析東南亞音樂產業的市場及發展。有鑑於獨立音樂市場規模已逐漸擴大,在「創造亞洲獨立音樂的多贏機會」議題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副教授白紀齡擔任引言人,並邀請來自日本、中國大陸、印尼等國代表探討未來亞洲獨立音樂的發展策略。日本Independent Label Council Japan監事上出 卓先生,在日本樂壇耕耘長達48年之久,透過他長年的實力經驗,盼能提供亞洲獨立音樂未來發展的方向;中國的Split United 董事總經理Archie Hamilton,其所屬公司在中國40座以上的城市策畫巡迴演出超過400場;印尼的Wali Kota Musik 執行長Robin Malau,其成立之音樂城市策略顧問公司,將協助印尼政府在國內打造音樂城市;透過四個不同國家專業人士的對談,期能傳承並分享其豐富的經驗,為獨立音樂界創造更多可能。
華語流行音樂發展至今正面臨轉型的問題,電子音樂在歐美市場已是一種趨勢,而華語流行音樂市場也即將面對這股新力量,因此今年特別邀請財團法人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倪重華,擔任「借鏡國際電子音樂潮流與產業」的引言人,此題講者也邀請了滾石旗下新成立的電子音樂品牌,ROKON 滾石電音負責人葉雲甫;曾被譽為臺灣電子音樂文化的先驅的theLOOP 事業開發總監Alan Hsia,及擁有許多音樂節品牌的香港 Magnetic Asia 共同創辦人暨音樂總監Justin Sweeting、上海A2Live執行長周鉑弘等,一同探討國際電子音樂的潮流及趨勢。
藉由今年金曲音樂節系列活動,更深入理解不同國家音樂的市場及發展,現場寶貴經驗的交流與傳承,將為音樂產業注入新活水與創意。有關金曲國際論壇及與談貴賓的更多消息,請上金曲活動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