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F
GMF
GMF
最新消息

《GMA 2017金曲獎頒獎典禮暨國際音樂節》

金曲展示活動
見證音樂載具演進史

打造未來唱片行
探索音樂無限可能

......... 2017/6/23  prev list next
《GMA 2017 金曲國際音樂節》將於6月21日到6月23日在臺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系列活動將有「國際論壇」、「投售簡報會」、「快速媒合會」、「商展交易中心」以及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與的「售票演唱會」和「展示活動」,其中,展示活動將扣合今年金曲獎音樂載具變化的視覺主題設計,規劃以科技與音符共舞為題,打造一間「VR未來唱片行」,供參觀民眾體驗。
音樂載具的歷史從黑膠開始,延續至卡帶時期,已征服了無數耳朵,隨後到了光碟時代,由滾石開始推出第一張CD後,許多藝人樂團透過CD的興起,創造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流行音樂。隨著科技不斷進步,音樂載具的變化促使了數位音樂的誕生,讓音樂的跨域應用更為廣泛,創造出許多故事,而下一階段音樂將會以何種形式走入人們的生活,正是今年「展示活動」的主要內容。以「VR未來唱片行」為主題的展示活動,將帶領大家走進虛擬空間,一窺未來唱片行的秘密,展館內將分為A、B、C三區,A區為VR主題區,將展示近年金曲獎得主MV作品,包含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樂團獎等;B區則為VR體驗站,包括李榮浩、林俊傑、Hush以及KKBOX風雲榜的360度MV影片將會在本區呈現;而C區的主題設定為金曲榮耀展示區,將會剪輯播放第25屆至第27屆金曲獎相關內容,包含得獎以及表演的精彩畫面等,展區牆面也將由金曲獎近年得獎作品的CD封面做為設計元素。今年展示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參觀,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