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
GMA
GMA
金曲星聲代
地點:新光三越 香堤大道廣場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

時間:2019年6月28日(五)- 6月29日(六) 共二天
票價 : free

GMA

許書豪

6/28(五) 19:00 - 19:20

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擅長Fusion X Funk X Folk X R&B 以木吉他碰撞Funky的衝突,打破民謠固有的溫暖印象;搭以R&B的唱腔,詮釋出獨一無二的豪式曲風。包辦詞、曲、編曲、混音、製作,作品多在訴說對現代生活與都市人之間的關係與體悟,簡單而豐富、悠哉卻繁忙,2015年發行之全製作概念專輯《不安於適》中以輕鬆的歌詞諷刺資訊爆炸及時事的《安靜的小孩》、曾長期在街頭表演有感而發的《異樣眼光》,以及自身追夢過程經歷不斷跌倒與爬起的《路轉人不轉》。2017更發行了第二張個人創作專輯《HOW》加入了感情面的抒發,如《內心戲》、《過一陣子打給你》與對現代生活觀察的文明病《金魚腦》、對環境的觀察《懸浮粒子》等歌曲,道出對生活的價值觀。2019也將透過截然不同的創作模式,帶來全新專輯。


GMA GMA
GMA
GMA

.gif (新加坡)

6/28(五) 19:30 - 19:50

2012 年底,weish 和 din 抱著對於音樂的熱愛,以深沉的節奏和縈繞人心的歌聲孕育出了新加坡獨立電子二人組合─.gif。
之後,他們的音樂在 Soundcloud 上低調地發行,悄悄地通過聽眾的耳口相傳建立起了名氣,也在場場爆滿的現場演出中贏得口碑,更在2013年錄製了首張迷你專輯《Saudade》。自專輯 EP 發行後,他們開始在全球各地演唱,參與了 St. Jerome’s Laneway Festival、布里斯本的 BIGSOUND Festival 以及 Java Soundsfair Festival 等國際音樂盛典,足跡遍布英國、澳洲、中國、臺灣、馬尼拉等各大國家與城市。
.gif經常在創作中揉合來自文學、戲劇和電影的靈感,更曾與詩人、劇作家等各種領域的藝術家合作過。
2015 年 12 月,他們發行了第二張專輯《soma》,回響熱烈、佳評如潮。VICE 旗下的音樂頻道 Thump、FasterLouder、Earmilk 和 IndieShuffle 等著名國際音樂刊物更是將 .gif 與 Portishead、Little Drago、碧玉Björk 和 The xx等樂壇鬼才相比。


GMA GMA GMA
GMA
GMA

Karencici

6/28(五) 20:00 - 20:20

「有點酷、有點傻、有點瘋、有點乖」,每個人對 Karencici 第一印象都不一樣。她名叫「Karen」,從小被家人叫「茜茜(Xi Xi)」,於是她腦筋一動就跟公司提議取名為「Karencici」。在美國長大的她,會說中文和英文,有著開闊的世界觀,對於外來事物接受度高,喜歡嘗試熱於挑戰,獨特的嗓音更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年僅 20 歲的她,在音樂上已有豐富的閱歷,創作歌曲更高達上百首,為田馥甄、蔡依林、林宥嘉等天王天后寫過歌曲。她參加過「中國新歌聲」,個人特色被汪峰老師大力嘉許。這樣的 Karencici 去年七月更打破紀錄,個人首張專輯還在籌備中就先被韓國公司相中,在韓國發行英文 EP 於歌壇正式出道。2018 年底,她的首張華語創作專輯《SHA YAN》在眾所期待下終於發行!


GMA GMA
GMA
GMA

知更

6/28(五) 20:30 - 20:50

身體裡住著兩個人
在光和影的對流裡
在冷冽與溫暖的共存中
一個往前飛 一個向下墜
對於知更來說,音樂是他和世界最適距離的連結。呈現他,也隱匿他。
知更渴望寫下自己的歌,他想說的話都寫進歌裡了;進入他的音樂世界,你會發現隱喻的意象和跳躍的想法。
他的音樂另類、風格獨特,他將自己藏匿在音樂之後,讓聽歌的人以自己的邏輯和想像解讀,可以從這樣的聆聽中,擁有自己對每一首歌的體會。
知更,1993 年出生於台北,小時候在上海念書,後來因為對畫畫和音樂有濃厚興趣,而到了香港薩凡納藝術學院就讀遊戲設計。 在求學過程中,體認到自己最喜歡的還是「音樂」,毅然決然將重心投入到音樂創作上,並回到臺灣來發展。 多才多藝的他,獨立完成整張專輯的詞曲創作、編曲及製作,也提供插圖,參與了專輯的封面設計。


GMA GMA
GMA
GMA

ØZI

6/28(五) 21:00 - 21:20

集合了歌手、藝人所渴望的各種特質,他明白自己就算不做音樂他也能用他想用的其他方式來證明自己的價值觀與能力,有著對音樂與流行的敏銳度和說服力,以及與經驗能力不太相符的年紀面貌。寫歌、寫詞、自彈自唱的創作歌手但同時具備製作、混音、後製能力,及完整 MV 的導演才能,甚至能夠擔任其他藝人的製作人,就算是在國際間也無法找到多少具備這種能力的歌手,所以在定義這個世代所謂的「全方位」,在 ØZI 的出現之後也必須重新定義了。


GMA GMA
GMA
GMA

9m88

6/28(五) 21:30 - 21:50

9m88,90 後台北女子,2018 年底畢業於紐約 The New School 爵士演唱主修。2016年底因為與 Leo 王合作的一曲─〈陪妳過假日〉開始讓聽眾知道她。至今已陸續與各界音樂人合作,包括蛋堡、吳青峰、LEO37+ SOSS,北京製作人 Fishdoll、YouTuber 異鄉人、華語 R&B 新星 ØZI 等...。她的音樂風格深受 R&B、Jazz、Free Improv、Pop 影響,歌詞內容總是甜蜜帶點嘲諷。2017 年底與 2manysound 發行的《九頭身日奈》中翻唱了 City Pop 經典曲〈Plastic Love〉後,開始錯得更多國際上的關注。目前 9m88 正在籌備她的第一張專輯,並預計在 2019 年八月發行。


GMA GMA
GMA
GMA

甜約翰

6/29(六) 14:00 - 14:20

甜約翰以數字搖滾、爵士等元素為基底,融合取樣手法和豐富的聲響設計,開創了獨樹一格也能被大眾接受的流行曲風。於 2017 年 12 月發行首張專輯《Dear》,旋即入圍第 29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以及第 9 屆金音獎「最佳搖滾單曲」,並於 2018 年 3 月舉辦了專場「Nice to meet you again」,吸引千餘名樂迷到場支持,創下完售佳績,隨之舉辦的六城巡演「First Sight」總觀眾人數也超過 2000 人次。其獨特編曲手法和朗朗上口的旋律,更讓甜約翰的歌曲成為各大專院校比賽和演出的熱門曲目。


GMA GMA GMA
GMA
GMA

瑞瑪席丹

6/29(六) 14:30 - 14:50

瑞瑪席丹 RIMA ZEIDAN,在音樂圈裡一個陌生的名字。她是最美麗的時尚臉孔之一,是行腳節目主持人,她是 2017 年金馬獎的最佳新演員獎得主。
曾經學過一點舞蹈,曾經學過一點音樂,曾經,讓現在的她也學會了彈鋼琴寫歌、拉小提琴、以吉他或烏克麗麗自彈自唱。
她是個新鮮的創作人,她不是偶像,她的音樂不同於多數創作人。她的音樂結合了教堂讚美、北歐音樂的廣闊想像,還有百老匯式獨白等偏西洋音樂元素的創作。哼哼唱唱的她,寫出專屬於她的音樂及創作,也唱出專屬於她的音樂與生活態度。
2018 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你 知不知道》,她誠實的聲音、自然無添加的感動,再加上她親手寫下單純、讚美與喚醒人心的旋律,來唱出對生命初始的感動、對生活的正面、唱出你我曾經歷過的曾經。
瑞瑪席丹首張創作專輯《你 知不知道》,受到流行音樂圈經典五大製作人黃中岳、陳建騏、陳君豪、周志豪、黃韻玲的肯定及親自教導,同時也獲得 TANTA 蔡健雅、柯智棠的音樂支持,並共同完成三首音樂作品。 在這世界,做自己 是最快樂的。你 現在知道了!用心聆聽她的歌,這是她的聲音給你的禮物!她是瑞瑪席丹 Rima Zeidan!


GMA GMA GMA
GMA
GMA

楊永聰

6/29(六) 15:00 - 15:20

2018 年發行首張全創作中英雙碟專輯《Lost & Found》,由金曲陣容陳建騏、李焯雄、周耀輝、葛大為、小寒、HUSH 共同打造。
從《華人星光大道》踢館賽、《中國夢之聲》的超強人氣王,一直到 2013 年底發行個人專輯,之後更是獲得參與各種戲劇演出的機會,一路走來倍受矚目和期待。有著老靈魂與極其敏感個性,擁有獨特創作能力及辨識度極高的嗓音,吉他不離身的他更是有著許多充滿故事性的人生經驗。這位出生在英國的中英混血兒,自小受到兩種文化背景的影響及衝擊,對於自我認同及歸屬感一直有著很多疑慮及自己的觀點,無論是國籍文化的正確取向,到理想與現實的抉擇,這些經歷也賦予他能夠創作出充滿畫面感的詞曲最好的養份。


GMA GMA
GMA
GMA

HAUTE (法國)

6/29(六) 15:30 - 15:50

天作之合法國雙人組 HAUTE
法國雙人組 HAUTE 由 Anna Majidson 和 Blasé 組成,曲風介於電子節奏藍調、靈魂流行。有著相近背景的兩人,皆出生於法國,並在大西洋的另一端成長。一方面承襲來自法國的經典風格,一方面加入青年時期接觸到的美國流行文化,尤其深受嘻哈和節奏藍調影響。
Anna 和 Blasé 在蒙特婁的相識就如命中註定一般。2013 年,兩人都進入麥基爾大學就讀音樂、哲學等科目,修習同樣的課程、生活在相同的環境,甚至還住在同一條街上。但就和這個年代所有的愛情故事一樣,最後是透過網路才認識,這多虧Blasé 在大學粉專發佈的一則貼文。兩人直至巴黎才因另一場機緣見到彼此。
團名 HAUTE 反映出他們的根源,並帶有某種壯麗的、法式優雅的意味,同時保持和英語系文化的連結。HAUTE 也代表不同背景、音樂類型、文化、才華的交融。每一首作品都是 Blasé 和 Anna 共同完成,他們一起寫歌、編曲、錄音,合作關係默契十足。
2016 年索菲特飯店選定 HAUTE 為其譜寫品牌形象主題曲〈Réverie〉,之後發佈不插電版本 MV,在全球索菲特飯店廣為宣傳。 HAUTE 推出的最新單曲〈Shut Me Down〉,巧妙結合朦朧的合成器、放克吉他、充滿律動的打擊樂和流暢的女聲,為歌曲打造十足氣氛,歌詞闡述一段關係的結束和痛苦,勾人的節奏和旋律帶給聽眾迷人的感受。


GMA GMA GMA
GMA
GMA

告五人

6/29(六) 16:00 - 16:20

告五人,2017 年 4 月正式成團,目前團員為男主唱兼木吉他手潘雲安、女主唱犬青及鼓手哲謙。不設限曲風的音樂風格,展現告五人多元的音樂面向,作品類型涵蓋 Folk Rock、Pop Rock、Indie Rock、Synth pop、Dance Pop、Ballad、Electro、New wave。主唱潘雲安、犬青男女雙主唱交錯渲染的迷人聲線,帶給聽眾療癒的感染力和強烈的吸引力。


GMA GMA GMA
GMA
GMA

蕭秉治

6/29(六) 16:30 - 16:50

蕭秉治以藝名「廷廷」出道,擔任「MP 魔幻力量」主唱及主要創作,擅長作曲、作詞、鋼琴、演唱。個人創作歌曲膾炙人口,尤其〈偷偷的〉、〈我還是愛著你〉MV 於 YouTube 總觀看次數破億大關。自出道以來隨團征戰世界各地,台北、高雄雙巨蛋演唱會售票秒殺,臺灣、香港、東京、多倫多、溫哥華、上海等。樂團共發行四張全專輯,以最佳樂團獲得各大獎項。
終結三年等待,回歸本名浴火復出,宣告正式回歸,2018 年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凡人》,拿下博客來、佳佳唱片、光南唱片銷售冠軍,以及 My Music、friDay 音樂專輯榜冠軍、KKBOX 專輯點播冠軍、HITO 中文榜冠軍、流行音樂全金榜冠軍等,實體、數位、電台 17 個冠軍。同年 8 月舉行《凡人》新歌演唱會,5000 人擠爆信義區!
獲邀擔任 2018 年「英倫鐵肺歌后」Jessie J「The R.O.S.E Tour」巡迴演唱會、2018-2019年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 以及「Just Rock It 藍 BLUE」巡迴演唱會的開場嘉賓。
好成績不斷的蕭秉治,在《全球流行音樂金榜2019》獲頒「年度最佳新人獎 金獎」以及「年度最佳創作男歌手」;更在《2019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榮獲「2018 年度十大華語歌曲」及入圍「最受歡迎新人」熱門票選。
將於 2019 年 7 月 6 日舉辦的首場個唱「2019 凡人 MORTAL 巡迴演唱會」秒殺,宣布 7月 7 日再加場! 周杰倫、五月天阿信最推薦的新生代創作歌手!絕對的創作才氣,唱作俱佳,絕對是華語樂壇最值得期待的音樂創作才子。


GMA GMA
GMA
歷屆音樂節:
2014 2015 2016 201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