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
最新消息
GMA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入圍唱名VCR 「南台灣」五歌手獻聲
典禮主視覺出爐 熱力質變展現音樂能量


......... 2022/6/22
《第33屆金曲獎》將於7月2日(六)在高雄巨蛋隆重登場,距離頒獎典禮倒數十天,主辦單位特地邀請五位「南台灣」出生且曾榮獲金曲獎的歌手,擔任頒獎典禮入圍影片的配音,包含Leo王、許富凱、朱海君、羅文裕、葛西瓦,共耗時兩天、錄製了27個獎項。「金曲歌王」Leo王將獻聲「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年度歌曲獎」等大獎,他自稱剛開始錄製的時候有點緊張,但也笑說:「我還滿喜歡當聲優的」,表示之後若有其他機會,想帶給大家更舒服、輕鬆的感覺。

去年奪下「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許富凱,今年則受邀參與配音,因為害怕搞砸而反覆聽往年的入圍影片揣摩發聲,其中配音到英文名稱時表示:「感覺自己好像重返學校上英文課,一直重複練習,比在學校上課還認真。」也對錄製成果相當滿意。「金曲台語歌后」朱海君先是擔任本屆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的揭獎嘉賓,再來又錄製典禮入圍影片的配音,讓她直言:「整個過程根本就是水深火熱,緊張到要瀕臨崩潰了。」恰巧這次要替自己入圍的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配音,被問到是否有特別「用力」之處,朱海君自信表示:「因為已經有擔任揭獎嘉賓時表情管理的經驗,這次聲音控管,我想內心的小澎湃應該是沒有被發現吧!」並給自己的表現打八十五分。

首次參與入圍配音的羅文裕,收到邀約時則嗨喊:「主辦單位真的是我肚子裡的蛔蟲,怎麼知道我很想配音!」去年二度拿下「最佳客語歌手獎」的羅文裕,今年則為該獎項獻聲,他笑說:「很像別人在吃米粉,我在喊燙。」這次看著別人緊張,自己也很有參與感,能用聲音為入圍者加油打氣,是很幸福的事。
另外,曾以「BOXING」團員身分榮獲第26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原住民歌手葛西瓦接到配音邀約的當下,心裡則是懷疑:「我中文這麼不標準真的可以嗎?」不僅如此,英文的魔王關卡也讓他崩潰直呼:「英文發音真的是太難了啦!都會不小心卡住或變成山地腔」聲稱配音過程有如在上「正音班」,但仍舊很榮幸可以用聲音參與這次的金曲獎!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的典禮轉播主視覺也在今日同步釋出,視覺團隊再度找來MixCode混合編碼操刀,以金曲33視覺主軸「熱」加以延伸,主題訂為「熱力質變」,以「顯現音樂能量」為企圖,透過熱成像手法捕捉音樂所散發的能量波長,將原本存在但不可見的紅外線,化為流動且具渲染力的可視光,並將「33」以波形呈現,期待透過不斷形變、無法被單一定義的「金曲33」,帶領熱愛音樂的人們一起尋找屬於自己的音樂樣貌。《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六)在高雄巨蛋舉行,承辦單位台視公司將於當日下午4點50分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的頒獎典禮,並於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播出。國內網路獨家免費直播平台為LINE TODAY、LINE MUSIC官方帳號、LINE TV,其中LINE TODAY也將提供多視角直播,服務觀眾有更多選擇。其他播出平台還包括金曲官方網站、全球YouTube金曲頻道(台灣及海外授權地區除外)、中華電信MOD、飛碟聯播網、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及汶萊Astro、YouTube-Taiwan Plus(印尼、越南、寮國、泰國、緬甸、菲律賓、柬埔寨、印度、日本)等都會播出。全球觀眾只要透過以上各平台皆能觀賞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精采盛會。更多訊息請搜尋金曲活動官網或追蹤FB【金曲GMA】粉絲專頁。
G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