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第34屆金曲獎》揮別疫情阻隔
金曲「無疆界」 金曲盛典匯聚音樂能量


......... 2023/5/5 . .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場,主視覺也在5月5日正式出爐!過去三年受到疫情衝擊,減少了人們聚會的機會,但音樂的力量卻是能夠穿越時空、超越國界,今年以「無疆界」作為主軸概念,象徵2023年揮別疫情阻隔後,音樂創作者們得以跨越地理區隔彼此對話,不僅反映出當代流行音樂在音樂類型、語言和創作表現上的界線逐漸被打破,更期盼透過金曲平台,拉近與國際間的距離,讓各地的音樂文化都能充分交流,也讓國際感受臺灣流行音樂的魅力。

今年邀請到曾獲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金點設計獎等國際設計獎項肯定之「白輻射影像」團隊擔任典禮視覺統籌,首次為金曲獎注入新設計概念,與金曲獎精神對話,重新思索流行音樂與疆界的互動關係,提出「滲透邊界」的設計概念,將液體以柔軟的質地融合為本次視覺基調,創作出一系列主視覺影像。
數字「34」被轉換成水滴造型,讓金曲獎標誌「GMA」穿透兩塊水滴的邊界,透過液體的折射與扭曲的作用下,「GMA」也映射成「GMMA」。

此外,也透過人的肢體延伸帶出指尖、聲帶、耳朵與在主視覺概念中代表音樂的水滴,相互碰撞激起的漣漪,象徵音樂人在演奏、歌唱與聆聽的音樂想像力,正溫柔地穿透創作者自身的框限。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系列活動將陸續推出,相關訊息請搜尋金曲活動官網或追蹤FB【金曲GMA】粉絲專頁。
:::
金曲 GMA 官方臉書專頁(另開新視窗) GMA金曲獎頒獎典禮暨國際音樂節官方YOUTUBE(另開新視窗) 金曲 GMA 官方推特專頁(另開新視窗) 金曲 GMA 官方INSTAGRAM(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