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
GMA
中文 | English
邀請來自臺灣、亞洲、中國大陸、北美、歐洲等區域各方音樂產業界翹楚,擔任講者及引言人, 辦理10場國際論壇,探討全球流行音樂發展現況與趨勢,透過知識與經驗之交流,為華語流行音樂產業找尋、開創新的獲利模式與商機。

主題:數據對提昇音樂產業發展的影響

日期時間地點
6/22(三) 10:30-12:00 寒舍艾麗酒店
「2015年金曲國際音樂節國際論壇」開幕第一場,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張崇仁、 全球最大的數位獨立音樂分享平台 CD Baby執行長Tracy Maddux、Know What’s Loved (KWL)執行長Alex Goatcher、Google 台灣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展開熱烈討論,聚焦未來新趨勢。
GMF
張崇仁 (引言人)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
  •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司長
  • 行政院新聞局出版事業處處長
  • 行政院新聞局資料編譯處處長
  • 駐亞特蘭大新聞處主任
  • 駐華府新聞處主任
  • 行政院新聞局廣播電視事業處處長
GMF
利啟正 /
Google台灣行銷副總經理
利啟正先生現任 Google 台灣行銷副總經理,負責搜尋、影音、行動、社群等消費性產品行銷,於資訊界服務十餘年,在品牌管理、行銷策略、公共關係、線上廣告、網路/通路/整合/產品行銷等領域擁有豐富的資歷與實務經驗,並曾服務於 Apple、Accenture、IBM 等跨國企業。利先生曾獲得2013年MVP經理人、2012年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之年度傑出品牌行銷人獎,以及龍璽獎、金投賞、華文公關獎之肯定,並三度獲選廣告雜誌台灣區年度十大行銷個案。利先生擁有美國史丹佛大學國際政治經濟碩士,以及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士學位。
GMF
Tracy Maddux /
數位音樂分銷平台CD Baby執行長
Tracy Maddux是CD Baby的執行長,在他的任期間,該公司快速成長,並專注於推出新的服務內容。他於2012年成為執行長前,是該公司的營運長。他也曾在Intel及VersaLogic擔任高階管理職。CD Baby提供音樂創作者一個DIY的音樂管理平台,1998年創立以來,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獨立音樂數位分銷平台,總用戶至今已達45萬名、歌曲分銷量逾650萬首、總銷售額超過5億美元。透過這個平台的管理工具,歌手能自己完成實體CD銷售、設立音樂下載與串流、社群媒體行銷等多重步驟,銷售自己的音樂。2012年,CD Baby還新增了配樂販售及YouTube頻道管理平台,這兩個平台合計已為用戶賺進5百萬美金;2013年,開啟了授權管理平台CD Baby Pro,為10萬多名創作者、50萬首歌曲有效地收取應得的權利金。
GMF
Alex Goatcher /
Know What's Loved (KWL)執行長
他是數據分析公司KWL的執行長。1991年,Alex於日內瓦梅蘭的歐洲核子研究組織(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CERN)擔任系統架構師。離開CERN後,他繼續在各個產業包含政府、醫學影像和銀行業執掌重要的技術職位。他於2000年搬至新加坡並設立一間線上遊戲開發工作室兼出版公司,經營了十年才於2012年退出。2015年,Alex成立了KnowWhatsLoved.com (KWL),專為音樂與廣告產業提供大數據分析服務。
KnowWhatsLoved (KWL)是一個數據分析公司,專門分析音樂及廣告業的大數據。KWL能夠追蹤線上音樂的播放、觀賞、討論次數,也能追蹤現場演唱會的數據,分析演唱會、表演樂團、品牌、及參加各活動的歌迷們之間的互動或關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