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
GMA
中文 | English
邀請來自臺灣、亞洲、中國大陸、北美、歐洲等區域各方音樂產業界翹楚,擔任講者及引言人, 辦理10場國際論壇,探討全球流行音樂發展現況與趨勢,透過知識與經驗之交流,為華語流行音樂產業找尋、開創新的獲利模式與商機。

主題:藝人經紀在數位時代的挑戰與機會

日期時間地點
6/22(三) 15:00-16:30 寒舍艾麗酒店
Andrew Watson在引言時提到,藝人經紀是一個非常獨特的工作,你在學校是學不到的,那麼,經紀人的專業是怎麼培養出 來的?今天論壇的主題是「藝人經紀在數位時代的挑戰與機會」,這可以分為三個階段來討論,第一,藝人經紀人的傳統角色是什麼?第 二,新的時代,經紀人有哪些新的工作?第三,科技如何影響經紀人的角色。
GMF
Andrew Watson (引言人)
環球音樂國際製作副總監
曾先後任職於台灣及西方唱片公司的Andrew Watson,於1997年進入台灣的唱片公司策劃商務發展,在新力、滾石、映象等唱片公司的國際部門擔任經理,還曾在台灣組成地下圈知名樂團「廢物樂隊」,獨立發行「物以類聚」及「跳火圈」兩張專輯。2002年返回美國,研讀錄音工程和音樂製作,其後進入美國環球唱片公司,擔任國際產品部資深經理至今,並曾負責過多位頂尖歌手的音樂發行,如嘻哈天王Jay-Z、知名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西洋流行天后蕾哈娜、走紅全球的韓國歌手江南大叔PSY等。返美後亦曾多次協助推廣台灣音樂,如協助董事長樂團至紐約大都會主場演出、受託安排饒舌歌手大支(曾冠榕)與美國饒舌圈傳奇人物 Nas合作事宜。他也曾協助華納唱片,為蔡依林新專輯介紹美國頂級製作人進行合作。
GMF
Didier Zerath /
法國藝人經紀聯盟(AMA-France)主席、國際經紀人論壇(IMMF)董事、The DZ Factory經紀公司創辦人
他是在唱片界擁有超過25年閱歷的資深管理人,現任法國藝人經紀聯盟(AMA-France)主席、國際經紀人論壇(IMMF)董事,也是IMMF的元老之一。國際經紀人論壇(IMMF)在22個國家擁有超過1,000名會員,對於世界各地的經紀人有絕大影響力,除了與世界各國的音樂節合作開發新人之外,同時也擁有完整的經紀人訓練課程。除了曾任多個IMMF高階管理職務,他也曾是EMI環球唱片歐洲區及法國區、Warner華納唱片法國區、BMG唱片法國區的行銷總監。他擔任行銷總監時,更負責了瑪丹娜、嗆辣紅椒合唱團、Prince、蒂娜透娜等知名藝人的歐洲行銷計畫。他同時也是多個經紀公司的創辦人: 2013年,他創辦了The DZ Factory,此公司的業務包括經紀、顧問、唱片發行等,與樂界的創意人及投資人合作;在此之前,他還創辦了歐洲音樂產業經紀顧問公司。
GMF
中川悠介 /
日本東京藝人事務所ASOBISYSTEM社長
1981年,東京出生。以企劃公關活動起家,於2007年成立東京藝人事務所ASOBISYSTEM公司。是催生日本時尚雜誌「青文字系文化」的始祖,並促使以原宿為據點、與地域緊密結合的「原宿文化」(由原宿街頭產生的流行、音樂及生活型態) 在日本在國內大放異彩,並持續向世界發出時尚訊息。2011年起主辦的原宿系流行時裝秀「原宿 可愛 (HARAJUKU KAWAii) 」在日本全國各地陸續展開,促使KAWAII的招牌明星(代言人)卡力怪妞這幾年爆紅,並成功的舉辦了世界巡迴演唱會。去年5月,發表了新的專輯「喂!日本」世界巡迴演唱會,除了再次將日本的流行文化向世界發信推廣,同時更不遺餘力推動了國外觀光客訪日風潮。
GMF
林有慧 /
喜鵲娛樂創辦人
她是喜鵲娛樂創辦人,2006年成立該公司。創立喜鵲娛樂前,2004-2006年於英屬維京公司的行銷創意總監。2013至2015年間,她在「Super Star我要當歌手」節目中擔任主要評審。在此之前1998-2004年,曾任職於福隆經紀,帶領過F4、徐若瑄、莫文蔚等知名藝人。她在圓頂事業任職期間,負責執行張惠妹世界巡迴演出;也曾在TVBS節目部負責Super Live執行。投身娛樂產業二十餘年,一路以來她都秉持著用專業及熱情對待自己的工作,以提升娛樂產業及傳承為職場目標。
喜鵲娛樂擁有實力堅強的經紀團隊、演唱會企劃、專業唱片製作、企劃製作團隊,及內外兼具、才藝雙全的藝人陣容。目前旗下藝人包括: 蕭敬騰、林熙蕾、錢韋杉、李康宜、宋念宇、io、劉艾立、王茉聿、吳依霖、許一鳴、肖懿航、唐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