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
GMA
中文 | English
邀請來自臺灣、亞洲、中國大陸、北美、歐洲等區域各方音樂產業界翹楚,擔任講者及引言人, 辦理10場國際論壇,探討全球流行音樂發展現況與趨勢,透過知識與經驗之交流,為華語流行音樂產業找尋、開創新的獲利模式與商機。

主題:當今數位音樂環境下的行銷策略及趨勢

日期時間地點
6/23(四) 13:00-14:30 寒舍艾麗酒店
楊志光以KKBOX進行的消費行為研究做為引言,他提到音樂的數位化帶來了質變,從十年的跨距來看,數位音樂的消費正在成為主流,現在作音樂行銷的人不再是販賣黑膠唱片、CD這些載具,而是在數位平台上面推廣音樂。看台灣目前的音樂收聽習慣,流行音樂還是收聽的主流,大部分的使用時間是晚上六點之後。從這些對於音樂消費者的瞭解,新的數位音樂環境下有什麼趨勢,有什麼新的行銷策略?
GMF
楊志光 (引言人)
KKTV執行副總
數位內容觀察者與經營者,目前任職於KKBOX新創影音團隊「KKTV」線上OTT影音服務。加入KKTV前,他是HTC的北亞資深行銷總監,也任職於蘋果日報、Yahoo!奇摩娛樂事業處、華納音樂、滾石唱片、MTV音樂電視台與台北之音等企業,負責數位內容與版權營運事務超過18年,對於華語市場有深入觀察。KKTV為KKBOX集團旗下新創技術與內容團隊,全力打造最貼近台灣消費者需求、最大正版高畫質亞洲電視劇隨選服務,強調授權正版、HD高畫質、跨屏續看,並推出多部與日韓地區同步跟播電視劇及獨家劇集,服務將於2016年夏天盛大推出。
GMF
陳志民 /
Spotify亞太區唱片關係總監
他是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的亞太區唱片關係總監,負責管理該公司與亞太區各唱片公司的合作關係、平台音樂內容、行銷活動。已在音樂產業打滾超過20年的陳志民,對數位產業創新的議題特別有興趣,且致力於鞏固Spotify在串流音樂界龍頭的地位。加入Spotify前,他是新加坡電信的音樂總監,負責管理該地區音樂服務的授權、收費等業務發展。他也曾任亞洲MTV及亞洲區索尼音樂娛樂的高層。2008年起源於瑞典的Spotify,已累積了逾七千五百萬活躍用戶、逾三千萬訂閱用戶,用戶遍佈全球59國,平台上有超過三千萬首歌曲。從公司創辦以來,音樂產業累計已透過Spotify賺進超過30億美元。同時,該平台是歐洲區唱片公司的第二大營收來源,也是全世界最成功的音樂串流平台。
GMF
段書厚 /
滾石唱片新媒體暨商務開發經理
他是滾石唱片的新媒體暨商務開發經理,2005年加入滾石唱片。負責滾石唱片全球範圍不含中國地區的新媒體事務以及商務開發,包含數位版權管理及授權、新媒體平台行銷、以及各種跨領域合作案。在瞬息萬變的音樂產業中,Danny Tuan期望能與音樂產業中各方各面熱情的先進與同好一同,為創造更好的產業環境盡一份心力。滾石唱片成立於1980年,為華人世界無可替代的重要品牌,並擁有全球最大的華語音樂曲庫,旗下擁有超過一萬首錄音及音樂著作。集團版圖遍布亞洲各國,與各地協會、業界、藝人均有良好且長遠的合作關係。集團業務範圍涵括音樂製作、音樂產品發行、版權管理、藝人經紀、演唱會舉辦及行銷。
GMF
吳偉林 /
騰訊數位音樂部總經理
他是騰訊數位音樂部總經理,2011年即加入騰訊公司,管理中國最大的串流媒體音樂服務平臺—QQ音樂。除了QQ音樂日常的管理經營,還負責確保獨家提供音樂MV等最新內容給使用者和會員、完成服務收入指標、開拓新的廣告和VIP會員商業策略、及開發新的市場策略來刺激市場等,讓公司能成為行業的領導者和強勢品牌。加入騰訊前,他曾任諾基亞大中華區的內容合作(娛樂)業務主管及業務發展(內容)。在此之前,他也曾在香港電訊盈科有限公司、美國雅虎、AOL、南加州大學有過工作經驗。
GMF
Syaheed MSBI /
法國Believe Digital亞洲區貿易主管及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經理
他負責帶領Believe亞太地區的通路行銷,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區域行銷和客戶宣傳,與東南亞、大中國地區、澳紐的數位音樂服務公司都有密切的合作關係,更以新加坡/馬來西亞總經理之姿,開拓了Believe在新、馬兩國的據點。同時,他也負責公司的內容授權、商務開發、唱片品牌管理。對音樂產業富有熱情的他,專精於處理授權、區域策略及行銷、創意人才開發、活動管理等方面等事務。
Believe Digital 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數位發行、內容整合到全球性的發行協調與執行,我們將運用最強的數位科技、最大的廣被通路等來極大化您影音作品的的價值,使您更有資源來打造優質音樂。我們的產品經理對於在地音樂巿場都有深刻的了解,能隨時提供有關發行的建議,並與您討論最適合作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