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
GMA
中文 | English
邀請來自臺灣、亞洲、中國大陸、北美、歐洲等區域各方音樂產業界翹楚,擔任講者及引言人, 辦理10場國際論壇,探討全球流行音樂發展現況與趨勢,透過知識與經驗之交流,為華語流行音樂產業找尋、開創新的獲利模式與商機。

主題:數位音樂直播的商機

日期時間地點
6/24(五) 15:00-16:30 寒舍艾麗酒店
引言人盧諭緯提到,直播這種基於頻寬解放後迅速竄紅的新科技,正在改變時代,也正在見證時代的改變,連英國脫歐這麼重要的國際事 件,在直播上都可以讓全民有一個近身觀察參與的新管道。對於音樂產業而言,直播帶來的影響會是什麼?以演唱會而言,人在現場的演 唱會,與透過直播看演唱會,觀眾的需求會有什麼不一樣?本場論壇邀請了來自電信產業、音樂產業以及平台業者共同探討。
GMF
盧諭緯 (引言人)
數位時代編輯總監
她是《數位時代》媒體群編輯總監、IC之音廣播電台《數位領航家》主持人。長期關注數位科技、財經管理及創意文化方面報導。喜歡在虛擬數位世界與現實採訪現場間穿梭,發現未來創新線索。曾任公共電電視新聞部記者、節目部企編,《Shopping Design》雜誌編輯統籌、《PC Office》雜誌總編輯。
GMF
郭逸樵 /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加值處處長
在美國史蒂文斯科技學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取得電腦科學博士學位後返台,隨即進入中華電信研究所從事動通信帳務即客戶服務資訊系統的開發、整合、測試及系統之品質提昇與維護流程改善工作,在累積技術背景後,又轉戰行動通信分公司加值處、企業客戶處等單位,並於任職企客處期間積極拓展企業M化及MVPN等行動通訊市場。目前任職數位產品處及新創辦公室處長,負責行動商務、行動廣告、行動支付、行動影音、手機電視、手機遊戲、電子書等各項行動加值服務的開發與推展。
GMF
Mathieu Sibille /
iConcerts TV - Stingray愛現場跨平台演唱會頻道執行長
他在音樂、數位科技、新傳播媒介(NTIC)、及多媒體產業,擁有超過20年的跨國營運經驗(B2B與B2C),並曾任全球知名的音樂娛樂公司NRJ國際執行長,長達九年。在他的帶領下,NRJ成功地從傳統廣播公司,轉型為一個全球性的多媒體品牌。他也曾在網路、行動、及數位媒體的領域裡,成功帶領融資併購案及新創案。不論是策略規劃、專案管理、執行效能、或團隊建置,他都累積了深厚的實力,並善於利用對企業強勢分析敏銳的眼光,提升一個公司的整體效能與表現。iConcerts愛現場,是加拿大Stingray數位集團下的一個跨平台演唱會頻道,擁有全球最大的演唱會資料庫,提供現場演唱會、音樂性電視節目及紀錄片等影視內容,從全球暢銷的當代流行歌手,如希亞SIA和山姆史密斯,到經典傳奇人物,如 Jimi Hendrix 和 Bob Marley 等人,資訊庫應有盡有。
GMF
吳鋒 /
種子音樂集團總裁
吳鋒,曾任北京華友集團董事長及CEO,現任種子音樂集團CEO。對於數位內容的發展歷史及未來趨勢有深刻經驗及獨到見解,自任職種子音樂以來將種子音樂由傳統唱片公司發展為跨足影視、音樂、遊戲、經紀領域之大型娛樂集團。並與中、港、新、馬、韓等音樂同業、傳媒出版公司、遊戲業者、電信營運商等夥伴維持長期的合作關係。未來將繼續領導種子音樂集團,成為最瞭解使用者的娛樂提供商與文化傳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