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F
GMF
GMF
「邀請海內外各方音樂產業界翹楚,擔任講者及引言人,辦理10場國際論壇,探討全球流行音樂發展現況與趨勢,透過知識與經驗之交流,為華語流行音樂產業帶進全球的音樂情報,並藉此找尋、開創新的獲利模式與商機。」
  • 花絮照片
GMA GMA GMA GMA GMA GMA

第四場 主題:音樂 IP 的跨界應用與商機

日期時間地點
6/22(四) 10:30-12:00 寒舍艾美酒店

商台玉 (引言人)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長

資深媒體人
1983年入行,歷經無線三台電視節目製作,演唱會製作,有線衛星台新聞、節目、製作、管理等職,2008年後轉戰新媒體,致力推動數位年代下的媒體新應用與發展,並於2014年創辦「娛樂重擊」,一個關心並報導台灣娛樂產業的網路垂直媒體,並於一年後再創 Taiwan Beats,一個協助台灣流行音樂透過網路社群媒體面向全球宣傳推廣的媒體計劃。

段鍾潭

滾石集團總經理

段鍾潭於1976成立滾石雜誌社,也是華人地區第一本音樂期刊, 1981年成立滾石有聲出版社,正式投入音樂事業之經營,滾石唱片之前身。
1980年代成為國際品牌亞洲地區之獨家代理商,旗下代理包括EMI、BMG、Naxos等流行及音樂古典品牌。
1990年代開始擴張至海外地區,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泰國滾石陸續成立;1991年成立中國火品牌,將中國本土搖滾樂成功推廣向全球華人世界;1993年成立香港滾石,旗下網羅意人包括Beyond、張國榮、林憶蓮、梅艷芳、莫文蔚等;1995年成立韓國滾石,成功簽下並代理頂尖藝人包括酷龍、HOT、SES、DIVA、JuJu Club等。引領台灣之韓流風潮;1999年成立滾石網絡,藉由網路平台,將音樂產品數位化。
2002年成立滾石移動,主要產品是鈴聲/圖形下載,進而將音樂產品推廣到廣大的手機族群;2009年集合頂尖音樂人之Super Band宣布成立,開啟全球25個城市的盛大巡迴演出;2010年宣布滾石30計畫啟動,緊接在台灣、中國、新加坡等地舉辦12場大型演唱會。
2012年成為iTunes、Youtube、Spotify之全球合作夥伴;2013年中央車站計劃開始啟動,首波於中國廣州成立華人世界最頂尖的室內展演空間(live house) ;
2014成為蘋果iTunes認證之Master for iTunes(MfiT)工作室。
現今滾石唱片不只單經營音樂出版事業,更積極投資音樂經紀、文化事業、手機加值服務等娛樂影音相關事業,期許朝向多元化音樂相關事業經營,永續經營。

方文山

流行音樂作詞人、導演

流行音樂作詞人、也是導演。開拓引領全新填詞空間,熟稔網路世代的思考模式,擅長將文字圖像化,歌詞作品個人風格強烈,識別度極高,以「中國風」歌詞著稱。從其職業背景所衍生出跨界的影像創作,其電影作品與文字作品相互辯證,充滿畫面感的文字,表現為電影場景的時空剪接,影像傳達出如詩般的語言,也成為其個人電影作品的一大特色。
歌詞代表作品如《落雨聲》、《東風破》、《千年之戀》、《菊花台》、《台灣的心跳聲》、《青花瓷》等,目前發表歌詞作品逾四百首,曾九次入圍金曲獎。
影視創作執導周杰倫專輯《珊瑚海》、《蘭亭序》、《天涯過客》,鳳凰衛視《山水合璧》等MV。蘇格登網路微電影《幸福透著光》,電影作品《聽見下雨的聲音》。

太田 淳

日本 Boulevard Corporation 總裁

太田先生自早稻田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後,於日本索尼娛樂影視從事動畫採購與海外授權的工作。2009年開始加入萬代南夢宮集團旗下的唱片廠牌 Lantis,專職音樂製作、動漫/遊戲音樂置入、演唱會製作及國內外行銷。2014年太田先生創辦了 Boulevard Corporation 並擔任總裁的角色,參與製作許多跨界作品計畫及海外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