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F
GMF
GMF
「邀請海內外各方音樂產業界翹楚,擔任講者及引言人,辦理10場國際論壇,探討全球流行音樂發展現況與趨勢,透過知識與經驗之交流,為華語流行音樂產業帶進全球的音樂情報,並藉此找尋、開創新的獲利模式與商機。」
  • 花絮照片
GMA GMA GMA GMA GMA GMA

第八場 主題:借鏡國際電子音樂潮流與產業

日期時間地點
6/23(五) 10:30-12:00 寒舍艾美酒店

倪重華 (引言人)

財團法人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

台灣娛樂界先驅者,教父級人物。
從電影開始認識台灣娛樂事業,跨足電視創造周末派高收視率,一手創立「真言社」帶動台式搖滾嘻哈流行音樂,也是中國搖滾第一推手,更讓MTV台頻道在華文世界立下根基,兩年前加入台北市政府擔任文化局長,成為首位音樂產業出身文化首長。近年來將注意力從繁華世界轉到內斂心靈,關心孩子、台灣足球與心靈成長。

葉雲甫

ROKON 滾石電音負責人、滾石中國藝人發展總監

流行音樂產業職人,九十年代開始在各大報紙雜誌撰寫樂評及音樂產業觀察文字,後全心投入音樂及藝人內容開發推廣行銷,對各類型流行音樂掌握嫻熟,歷經真言社、台灣滾石唱片、艾迴唱片、EMI中國、金牌大風等唱片公司,近十年來深耕中國大陸音樂市場,拓展華語藝人歌手品牌價值,目前擔任滾石中國藝人發展總監,並于2016年在滾石唱片旗下創辦成立全新電子音樂廠牌ROKON滾石電音,冀望從青年文化的思維開展下一波華人流行音樂的新血輪。

夏天倫

theLOOP inc. 事業開發總監

台灣史上最大規模原創電子音樂季Looptopia樂托邦共同創辦人、theLOOP共同創辦人暨事業開發總監,該團隊被譽為2000年間台灣電子音樂文化的先驅之一。不僅在台灣、美國、中國都曾開展過成功的夜間娛樂事業,其中OMNI、KOR Taipei更得到國際頂尖設計獎項,影響夜間娛樂產業生態;也將來自世界的A-list活動帶進台灣,與國際企業如ID&T、Godskitchen、Armin ONLY、SENSATION、SFX有長期的合作,不僅是台北W Hotel第一個夜間娛樂合作夥伴,更與Four Seasons Hotels and Resorts在北京合作其有史以來最大的夜生活娛樂合作案。

Justin SWEETING

香港 Magnetics Asia 共同創辦人暨音樂總監

Justin Sweeting 為Magnetic Asia的音樂總監,Magnetic Asia旗下擁有 Clockenflap 香港音樂藝術節、Sónar Hong Kong及 YourMum 等音樂演出品牌。
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香港除了是Justin Sweeting與妻子及三名小孩的家,也是他過去十五年的發展重心和基地,透過他的專業、熱情和努力 ,Justin遂步成為亞洲地區音樂行業的重要推手。
在英國巴斯大學畢業後,Justin為Channel V及Fox創立了AMP (Asia’s Music Platform),為扶植亞洲音樂產業作出努力,在他的領導之下,除了帶動更多的國際音樂單位把巡演路線延伸到亞洲各國以外,他也致力培育亞洲當地音樂事業的發展,並一直發揮著核心的催化作用。
Justin現正擔任Magnetic Asia的音樂總監,全力集中發展公司音樂現場的部分, 包括來自巴斯隆拿,享譽國際的前衛音樂及創意科技文化盛事Sónar的香港分支Sónar Hong Kong、香港現場音樂演出品牌YourMum及其他音樂相關事業。他更是香港史上最大型戶外音樂及藝術節Clockenflap的創辦人之一, 他的視野和眼光,讓這些音樂品牌成為香港推廣新潮及有質感音樂的重要旗手。他過去曾與上千個國際、區域及本地音樂單位合作,其中包括:New Order、 The Libertines、The Chemical Brothers 、Franz Ferdinand、The xx, Ellie Goulding、Sigur Rós、Flaming Lips、Damien Rice、Elbow、Nile Rodgers、Two Door Cinema Club、Belle & Sebastian、Bastille、The 1975、A$AP Rocky、Primal Scream、Alt-J、HYUKOH、My Little Airport、 Tame Impala、Flying Lotus、 De La Soul、Justice、2manydjs等等。
作為連結亞洲及世界各地音樂工業的重要推手,Justin受邀出席許多國際會議及活動,曾到訪美國、英國、澳洲、中國大陸、丹麥、南韓、法國、日本、西班牙、新加坡等地。Justin非常熱心地向外宣傳亞洲音樂產業的龐大潛力,並將持續帶來正面影響。

Eric ZHO

A2LiVE 首席執行官

Eric在娛樂產業有16年的資歷,對華語音樂市場瞭若指掌,是中國舞曲發展背後的重要推手。他在業界中參與的計畫相當多元,特別投入於多媒體節目、演唱會/音樂節製作、贊助及娛樂行銷。2013年,Eric在上海舉辦的風暴電子音樂節(STORM Electronic Music Festival)受到高度矚目,每年參與人數自兩萬人大幅增加至2016年的十八萬人,為當前大中華地區極具創意且規模最大的戶外電子音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