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GMA logo
youtube Facebook
Showcase

戴愛玲

Photo
鐵肺女王_戴愛玲
她的聲音有如火山爆發般的威力,渾厚充滿高亢力量,因而獲得「鐵肺女王」的美名。
歌唱歷程超過12年,認真歌唱的態度,沒有因為中途面臨轉換公司、停滯5年就放棄歌唱的信念。反正更勤於在校園及Live House做現場的演出。她知道「歌唱」是她唯一的信念及堅持,沒有因挫折而退卻,
2015年6月底即將出版他個人全新專輯「一無所懼」,所要跟歌迷分享關於「堅持」的信念 ,將「女力」與大家分享。

拉卡飛琅

Photo 拉卡飛琅是來自台灣最少住民族 --- 賽德克族的原住民歌手, 他曾經在2004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 [ 飛.回˙家 ] , 並獲得2005年第16屆金曲獎 [ 最佳原住民流行音樂專輯演唱新人獎 ] , 2006年發行第二張母語創作專輯 [ 想飛 ] 後 , 更參與電影及戲劇的演出, 更為許多電視電影製作配樂及主題曲的創作。
或許你會覺得他眼熟 , 在2011年上映的電影 [ 賽德克.巴萊 ]中, 他除了有精湛的演技之外 ( 飾演荷戈社頭目 – 塔道.諾干 ) , 主題曲 [ 看見彩虹 ] 更是由他親自編寫的詞曲.並為此曲的製作人, 同時也入圍了第48屆金馬獎 [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 , 這是拉卡飛琅最廣為人知的音樂成就。
2014年發行的 [ 流浪的歌 ] 整張專輯的音樂力量都來自雲南瀘沽湖, 是拉卡飛琅參與雲門舞集的流浪者計畫 , 而在瀘沽湖畔三個月的體悟和感動, 兩個及少數民族的相遇 [ 台灣 . 賽德克 / 雲南 . 摩梭 ], 用音樂打破國界 , 深沉的音樂對話 , 帶給眾人不一樣的音樂感動。

黃連煜

Photo 1992年黃連煜與陳昇合作的「新寶島康樂隊」在流行音樂圈裡打下一片天。那時候,人們對陌生的語言充滿了善意的好奇,他的客語創作是一些人文化的新潮,也是另一些人文化的鄉愁。
此後黃連煜在流行音樂界裡走跳,製作過許多暢銷唱片。離開新寶島康樂隊之後,黃連煜亦陸續發表了《BANANA》(客語)、《Only Love》、(台語)、《十二月古人》(客語)、《山歌一條路》(客語)等四張個人專輯,在金曲獎上無往不利。對於語言音韻的敏銳使得他能輕易的編織客、台、國語甚至英語入曲,這份底藴其來有自,客家山歌的文化基礎使得他能駕輕就熟於音韻,並在其中找到語言運用的自由。

Boxing

Photo 「Boxing (拳)」是由亞洲天后aMEI發掘、製作的首支獨立樂團,來自屏東排灣族部落的三對兄弟,組成台灣首支排灣拉釘饒舌曲風樂團。六位團員皆以母語溝通與創作。拳擊選手的背景影響著他們的創作靈感以及喜愛的音樂,拳擊訓練是他們練習節奏、呼吸、默契的最大課程,拳擊元素融入音樂創作和曲風,帶給大家熱情奔放的活力。
 回上頁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