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
GMA
中文 | English
邀請來自臺灣、亞洲、中國大陸、北美、歐洲等區域各方音樂產業界翹楚,擔任講者及引言人, 辦理10場國際論壇,探討全球流行音樂發展現況與趨勢,透過知識與經驗之交流,為華語流行音樂產業找尋、開創新的獲利模式與商機。

主題:邁向國際-音樂走向國際市場的策略與關鍵因素

日期時間地點
6/24(五) 17:00-18:30 寒舍艾麗酒店
金曲獎國際論壇的最後一場,主題是「音樂走向國際市場的策略與關鍵策略」,會中邀請了來自加拿大音樂週(CMW)主席 Neill Dixon、東京國際音樂市場節(PROMIC TIMM)總監 Kaz Michijima,以及長期從事台灣藝人國際交流的大京藝術創意總監嚴子貿共聚一堂,一同探討台灣音樂國際化的長期之路。
GMF
林益如 (引言人)
台視主播、金曲27協同計畫主持人
林益如是台視晚間新聞主播,「台灣名人堂」節目主持人。第二十七屆金曲獎暨金曲國際音樂節台視協同計畫主持人。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碩士。
曾訪問對象有趨勢大師約翰奈思比,新加坡李光耀學院院長馬凱碩、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奇美企業創辦人許文龍(十五 年來首次電視獨家專訪)、谷歌中國區前總經理李開復、現任副總統、前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影星張學友、張艾嘉、林志玲、周杰倫、羅志祥、世界知名男高音卡列拉斯、好萊塢影星約翰庫薩克,知名音樂 製作人蘭迪傑克遜。政治人物專訪包括國民黨以及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各部會政務官、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前副總統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
GMF
Kaz Michijima /
日本PROMIC TIMM東京國際音樂市場節總監
他是日本PROMIC TIMM東京國際音樂市場節的總監,負責舉辦一年一度的TIMM東京國際音樂市場節,並且負責透過促成國內及國際廠商的合作,來拓展日本的音樂產業及文化。加入PROMIC前,他曾任職於日本的華納音樂,是國際藝人的產品經理。於1993年3月成立的PROMIC音樂產業與文化基金會,是一個致力於研究亞洲及國際文化的機構,同時也旨於在國際舞台上推廣音樂產業與文化、提升整體日本經濟與文化的發展。該機構不僅參與許多教育培訓計畫,也資助音樂節活動。
GMF
Neill Dixon /
加拿大音樂週CMW主席
過去40多年來一直活躍於音樂界的他,為加拿大樂界的成長與發展貢獻良多。職涯早期,他負責為音樂展演空間安排演出,包括傳奇性的El Macombo,並為Ontario Place Forum引入第一個主要的流行演唱會橋段。他亦曾管理Martha Reeves、Jr. Walker、Triumph等表演。後來,他曾任RCA唱片的宣傳經理、GRT唱片的宣傳副總裁兼藝人發展經理,之後更成為擁有27張金唱片與白金唱片的獨立唱片公司Solid Gold共同所有人。他與加拿大音樂週緣起於1983年,他當時擔任一個由The Record主辦的年度音樂商務會議節目總監,1993年成為音樂週主席。今年加拿大音樂週即將邁向第35週年,它是北美最主要把重心放在音樂商務的娛樂活動之一,為期七個晚上的表演囊括數百個樂團,在多倫多市中心超過40個場域現場演出,吸引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表演者和廠商。
GMF
嚴子貿 /
大京藝術創意總監
專長為整合資訊科技與文化創意,善用國際與本地產、官、學資源,推動娛樂、影音等跨產業之創意行銷,以推展多元層面與產值之專案,協助建立完整高效之產業結構,同時創造營收。長年輔導公、私部門進行資源整合行銷,客戶包含新創團隊、品牌商、各國政府與協會組織等,深獲各類型客戶與合作夥伴肯定。曾規劃金曲獎、金音獎之評審系統、統籌金曲國際媒體公關、策劃101煙火音樂,以及帶領台灣歌手參與國際展演。大京藝術長年輔導新創團隊與品牌商進行資源整合模式行銷,並為不同國家區域政府與民間企業、協會組織獻策,創造高價值商務與產業結構,深獲各階層客戶與合作夥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