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
GMA
中文 | English
邀請來自臺灣、亞洲、中國大陸、北美、歐洲等區域各方音樂產業界翹楚,擔任講者及引言人, 辦理10場國際論壇,探討全球流行音樂發展現況與趨勢,透過知識與經驗之交流,為華語流行音樂產業找尋、開創新的獲利模式與商機。

主題:獨立音樂的更多機會

日期時間地點
6/23(四) 15:00-16:30 寒舍艾麗酒店
回聲樂團主唱、獨立音樂網iNDIEVOX創辦人吳柏蒼在開場時提及,台灣在獨立音樂已經有30年的歷史,網路也加速了發展的進 程,我們也看到許多獨立藝人進軍主流,成為成功的主流藝人,可以說除了選秀節目之外,大部分成功的藝人幾乎都是獨立藝人起家的, 獨立音樂現在有哪些機會?如何把台灣音樂推向國際?今天的論壇邀請了四位重量級與會者,一起來探討這個議題。
GMF
吳柏蒼 (引言人)
回聲樂團主唱、獨立音樂網iNDIEVOX創辦人
他是獨立樂團「回聲樂團」(Echo)主唱兼吉他手,也是臺灣第一個DRM Free MP3 線上音樂商店iNDIEVOX 創辦人與經營者,既能創作,又會唱歌、創業、管理,一人擁有多重身分和才華。回聲樂團曾在2011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獎,並曾受邀在各大國際音樂節演出,足跡踏遍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美國紐約 CMJ Music Marathon、英國利物浦Sound City Festival等地。回聲樂團的音樂以新迷幻搖滾為基調,並融合浪漫派新詩文體,對於臺灣許多後進樂團影響深遠。iNDIEVOX成立於2008年,是台灣第一個 DRM Free MP3 線上音樂商店,也是台灣最大的獨立音樂商店,致力於發揚獨立音樂創作,並與在地音樂人密切聯繫,來自歐美、日本、香港、中國大陸的音樂廠牌也陸續進駐。服務包含24-bit 高音質音樂商店、演唱會購票和商品服務。
GMF
Jennifer Masset /
美國獨立音樂協會(A2IM)的資深協理
她是美國獨立音樂協會(A2IM)的資深協理,負責會員相關事務。她擁有超過20年的獨立音樂資歷,同時也曾任SXSW科技大會的委員之一,以及在SXSW音樂節上提供音樂人管理方面的諮詢服務。A2IM這個非營利性組織,是代表美國獨立唱片公司的貿易協會,擁有將近11年歷史,以及超過350家獨立唱片會員公司,旨為倡導公平的競爭環境,與主流唱片公司抗衡,保護美國獨立音樂在市場上的影響力。其會員公司所發行的音樂類別廣泛,更包含發行今年葛萊美最佳專輯得主的大機器唱片(Big Machine)、發行葛萊美最佳搖滾歌曲得主的ATO唱片等。近年來的成就包括成功阻止YouTube在其新音樂串流服務Music Key推動與獨立音樂業者的不公平交易、創辦「獨立音樂界的葛萊美獎」Libera Awards等。
GMF
Millie Millgate /
澳洲音樂推廣協會Sounds Australia的執行製作
她是澳洲音樂推廣協會Sounds Australia的執行製作,也是該公司的元老之一。她致力於推廣澳洲音樂,增加澳洲歌手參與各大重要國際音樂節機會,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法國MIDEM國際唱片展、加拿大音樂週、紐約CMJ音樂節等,都不例外。2009年來,她已經以澳洲音樂推廣協會高層管理者的身分,負責了40場不同的國際盛會,足跡橫跨16國、44個城市。在她的帶領下,澳洲音樂推廣協會成功從一個短期專案,轉型為常年機構,並得到澳洲政府及多家音樂機關的資助。過去的四年裡,她每年都被列入AMID Power 50年前十名,被評為澳洲音樂界最有影響力的人士之一。2012年,她得到雪梨FBi廣播電台所頒的SMAC of the Year殊榮,她同年也入選英國Yearly Music Conference Awards名人堂。
GMF
Priyanka Dewan /
數位娛樂經銷商The Orchard亞洲區協理
她是紐約數位娛樂經銷商The Orchard亞洲區協理,2012年被公司交付到新加坡開設新據點的責任。加入The Orchard前,她在英國Warp Records唱片公司的紐約部門擔任經理,同時也活躍於美國獨立音樂協會(A2IM),並且在回新加坡前,被提名出任該協會的委員。曾經被美國告示牌雜誌選入該雜誌「30歲以下的30位傑出領導人」名單的她,也經常受邀演講,參加過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美國CMJ音樂節、西班牙巴塞隆納音樂節論壇Primavera Pro、全球音樂論壇高峰會MU:CON等。The Orchard是全球最大獨立音樂廠牌代理商,也是索尼音樂旗下獨立營運的子公司,成立於1997年。除了音樂外也有許多電視、電影及短片等內容,善於提供整合式的代理服務。公司團隊受過YouTube推出的認證訓練,能夠專業地代表客戶與YouTube談判及合作。
GMF
沈黎暉 /
北京摩登天空創辦人
沈黎暉是中國獨立音樂品牌摩登天空的創辦人,也是前清醒樂隊主唱,1997年創立摩登天空。目前摩登天空已出版唱片200餘張,旗下有樂團、藝人40餘組,是中國大陸發行專輯最多的一家獨立音樂品牌。他們以特有的品味,挑出了唱「董小姐」一曲爆紅的宋冬野,宋後來成為摩登近年銷量最佳藝人。他們也捧紅了上海創作女歌手阿肆,其首張專輯由沈黎暉全程監製。摩登天空也舉辦多個音樂節: 第一個創立的摩登天空音樂節曾被Billboard雜誌評為中國最佳音樂節、草莓音樂節參演藝人和觀眾人數曾創中國大陸紀錄。近兩年,將摩登天空音樂節帶到了紐約、西雅圖及赫爾辛基,期間還主辦了Fat Art藝術展。2015年推出「正在現場」,專供音樂現場直播及點播服務,並開啟系列劇場巡演。同期,摩登天空正式進入場地運營領域,首家Modernsky Lab藝術中心落地北京銀河SOHO。